close

公司突然又要我帶越南團,本來我都準備好要去大陸的,因為臨時生不出外語領隊,只好我和華語領隊換團,又來到了越南,看了一下行程,是北中南越,好吧心情稍微舒緩了一下。

 

到越南啦.jpg  

於是下了飛機又來到這熟悉的地方,到了當地通常行程的第一個點就是中餐

英豪餐廳3  

這家LOCAL安排的中餐廳還算不錯,素菜有算有上水準(當然和台灣比還是比較差),說真的我知道吃素比較健康也比較環保,但你到人家的國家還要照自己的飲食方是真的沒必要,這不是信仰的問題,我在台北午餐都吃素,但我只要是大家一起聚餐我就是和大家吃一樣,為了你自己的信仰而造成人家的麻煩我不認為那是原始教義。國外素食也不像台灣那麼豐富,往往就是炒個青菜,炒個豆干,炸個豆腐這樣就很豐富了,但往往會被吃素的客人嫌菜怎麼這麼少,我很想說有得吃你就要偷笑了,有的國家是沒有素菜的你還要自備罐頭。如果堅持要吃台灣的飲食你乾脆在家裡不是更舒服?

 

奇怪的告示  

越南總有些奇怪的告示

文廟  

文廟,受到越南排華的影響,這是我來越南人最少的一次

我們看歷史紀錄

IMAG0054.jpg  

這完全不能比XDDDD

文妙就是孔廟,但孔子終其一生沒來過越南,這也是越南人自己認為的孔子長這樣

IMAG0641.jpg  

簡單的說就是有點像周潤發的概念

隨後去了胡爺爺睡覺的地方,但一來在整修,二來受排華影響也是完全沒人

胡志明靈傾  

因為同行者老人眾多,加上我去太多次了裡面我這次就沒拍了

我們來看歷史回顧

IMAG0676.jpg  

這次廣場被圍住在維修這是上次的畫面

DSC_1420.JPG  

主席府,類似台灣的總統府

DSC_1453.JPG  

完全的法式建築

其實北越市區的景點就是這樣,北越人真的不太娛樂

還有一點就是我們到一個地區或是國家我們多少都會比較,但是在心裡比較就好,不要和導遊講我們怎樣怎樣,說真的這些國家的國民多少都知道自己國家稍嫌落後,不要滿口都你們怎麼這麼落後,我們都怎樣怎樣,試想,如果有一個歐美人士每天滿口你們台灣怎麼這麼落後我們都怎樣怎樣你心裡會不會不舒服。每當客人這樣和導遊說時,我心裡都一把冷汗,有時導遊都已經快要抓狂了只好尷尬的苦笑。真是為難導遊了。

人家落後,我們放心裡就好,出國玩不就想要了解別人是怎麼過生活的嗎?這是對別的國家的一種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