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也是會讓我很冏的問題,首先現在往路很發達,你再出發前用網路谷哥一下天氣,除非你去的城市是比較冷門的地區

不然一般世界各大城,基本上中央氣象局的網站都有,那冷不冷?問題就來了

氣象局給的是客觀的溫度,但你會不會覺得冷還是覺得熱就是你主觀的體感了

我是個20度左右還可以穿的短袖趴趴走的人 但有人17-8度就要穿大衣

你問我會不會冷? 這個問題我想我無法回答,會不會熱也是一樣無法回答

那?甚麼時候適合去某個地區旅遊?這個又回到上面的問題

你可以耐冷耐熱到甚麼程度? 以及你旅遊的目的是甚麼? 除非一個地方冷到被封路封城,不然我真不覺得旅遊要挑季節

你要看極光?你當然就得在一月時去北歐,你要去看冰雕你當然就得在冬天去哈爾濱,如果你真的不耐冷那就別去了吧。

那往南走去東南亞吧? 或許是個好主意,東南亞一年四季約在28~32度,都市因為熱島效應會感覺悶熱一點,你說台北的夏天你

接不接受? 接受就沒問題,不接受?那還是在家裡吹冷氣好了。

雨季所以不想走?屙.....以越南來說,中越的乾季在5~10月,南越的乾季在10~4月,換句話說一個國家二個地區的季節是相反

的,你自己只能斟酌,北越雖無明顯的乾季,但北越的氣候和台北差不多,是有冬天的,台北寒流來河內也是一樣,都是受蒙古

高壓影響,光是一個越南全覽你就要體驗三種氣候 希望氣候順你的意再走,就有點像你希望一路都綠燈才願意出門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