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很多部落客會分享一些遊記

有的寫的很好,照片也拍的很好,久而久之他就出來做自組團了

我們先撇開適法性的問題(免得被說只會拿法律來壓)

1.這些達人往往喜歡的東西很主觀,他喜歡的東西你不見得喜歡

所以評價很容易出現二極的狀況

2.再來就是會玩不代表會代團

達人告訴你他喜歡來某間咖啡廳沉思,吹海風,說很有氣氛

結果他帶你到咖啡廳之後他自己就真的去沉思了,留下尷尬的你不知道要怎麼點餐

或是他告訴你哪間藥妝店甚麼一定得買,結果他一進去自己就把那商品搶光了XD,變成你花錢陪她來買一樣

我曾經有一次,某個達人和我說哪間餐廳很讚好很吃,一定要帶我去吃

結果到了餐廳,我一碗都沒吃到他就希裡呼魯吃三碗,然後也不管我也沒有吃到就叫服務生拿打包碗

我看了真的是瞠目結舌

3.有些地方適合少人,有些地方適合多人

多伴達人自己出遊的機率多,他找點點少少人去不錯,人一多就和菜市場一樣了....

向越南有間咖啡廳,在那裡吃下午茶,看著旁邊的情侶談情說愛,很有風味

但是咖啡廳不大,你把整團的客人16人以上帶進咖啡廳,就完全不對了,情侶看到這種場景應該只想離開

然後你後面又有行程的壓力,你帶一群人來匆匆去匆匆,整個感覺都不對了

4.當你號招一群人後,行程等於合約一部分

你一個人走,時間不夠可以刪減,但當你帶一群人走時,你不能任意刪減行程,否則就是違約。

所以要跟所謂達人的團,最好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