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坦白說去之前我心裡就想

阿不就日本?

因為之前去過東京和大阪不少次 坦白說我也是抱著個很大的偏見

日本就長這樣啊 大阪和東京也差沒多少,就是個買東西很方便的地方 這樣子

但到了沖繩............發現沖繩除了講日文會提醒你在日本的領土外,你真的不覺得他是日本

1.氣候和台北一樣,去過東京的人都知道日本本身很乾,但沖繩不會,氣溫也不會差台北太多

2.沖繩讀過歷史都知道,他是被日本摸過來的

3.到現在沖繩仍然一堆美軍租借地,也就是美國人可以自由進出,但當地百姓不能進租借地。雖然美軍已經還給當地多數的土地

但仍有很大的一部分是美軍管轄

4.沖繩人會說自己是沖繩人 不˙會說自己是日本人

5.沖繩的食物很有台灣味。

國際通.jpg

就因為是美軍管轄,所以沖繩仍的賣場真的都很美式。在東京感覺不到日本是戰敗國,在沖繩很明顯的感受到美國仍然控制著這裡

但是沖繩人有著海洋民族的性格,今天不會因為你美國日本對我不好,我就仇視你。因為政治歸政治,交朋友歸交朋友。這點我就很敬佩。

基本上離島地區經濟要發展除了美軍的支援外,就是觀光了,基本上沖繩唯一的單軌電車就是為了觀光客而設立的。因次雖然沖繩在日本的各項發展都是倒數的

但服務業人口比例僅次於東京排名全國第二。

古宇利橋.jpg

世界那麼大,沖繩打破我對日本的固定印象,如果東京大阪也是去N遍的你,可以來點不一樣的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