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努力不重要,而是只會努力很不重要。和天才走一樣的路,等於找死,覺得努力會贏過天才,只會累死。

日本職棒投手星野伸之,因為無法像一班強投一樣投向光速般的快速球,於是他研發他特殊的慢速球當武器,慢到讓打者不耐煩急著揮棒,

他仍舊可以成為生涯中176勝投的投手。

抵達目標的道路有很多條,至於要走哪一條路,回頭看看自己的優缺點在哪裡比較重要。如果一件事有很多人去做,那不必我去做,講個更直白一點,

輪不到我來做。但如果有一件事,是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想做,或講的更直白一點只有我能做,那我當然是當仁不讓。

與其想著我要怎樣才能勝過別人,不如想著我要怎樣才能生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