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沒更新部落格了,其實是上個月女兒出生了

孩子其實剛出生時護士把她推出來我完全沒感覺,我本來以為我會哭,但當時的我看著老婆被推到手術室,出來變一個小箱子.....然後護士就拉著我辦一堆手續,樓上樓下的跑,還給我做一堆衛教,其實我都沒在聽,我腦袋只想著,阿所以我老婆勒,你們是忘了講還是不敢講,直到所有手續都跑完後,護士才說媽媽在恢復室,等等推回病房,我心裡石頭才放下。 其實陪病的人真的一點都不輕鬆,在這裡要給所有的看護致敬,特別是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能有一個人陪病,所以陪病者是唯一與外界的窗口,電話響了你不能不接,因為你不接外面的人會很擔心,但你手邊又有其他事情要處理,真的壓力很大。推進手術室前,岳父岳母,我爸都在打電話給我,但這時我又再跑所有醫院要我走的流程,一方面要讓長輩安心,一方面你手邊的事情你要處理。

總之母女均安

但第一天就說要母嬰同房我還是覺得很煩,媽媽拼老命生孩子還在復原,現在你還要塞一個小孩進來病房是我根本無法處理阿。多問護理師幾個問題他們就不耐煩地說爸爸你要學阿,所以早早就把孩子推回育嬰室了,到了第二天再推過來時,我和這傢伙四目相望30分,我才意識到,阿這我孩子阿,然後就每天期待能看她,沒事時看她的照片會像智障一樣傻笑,原來我出生時我父母也是這樣看我,這就是父母阿。

人出生時什麼都無法自理,人要離開時也是一樣,從出生到離開繞了一圈回到原點。但這中間做了很多事。

IMG20200515122709.jpg

補一張小箱子圖

補充一下 孩子出生媽媽會待在恢復室休息,休息多久看媽媽的狀況不一定,這時外面的爸爸大概就是會被拉去產房看一下小孩,然後聽護理師的指示幫小孩辦住院,再回育嬰室聽護理師衛教一堆有的沒的,有的醫院會推一些自費檢查,然後如果是平日的話再去找醫院的書記辦理出生證明,因為醫院人很多整個流程會超過1小時,之後才可以去手術室外面等媽媽出來,如果小孩的狀況不錯,現在的大醫院都會要求母嬰同室,但你真的累了可以請護理師推回育嬰室。而這段時間醫生和護士都不會和你說媽媽的狀況(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都是你做完一個步驟他和你說下個步驟直到所有流程都跑完才和你說可以去手術室外等媽媽。所以對於第一次當爸爸的人來說就是一顆心懸在那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