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報戶口是爸爸的事,因為媽媽還在坐月子,而雙北地區的戶政基本上開車都很難停,帶著小孩子又無法騎機車

所以通常是爸爸自己跑,基本上孩子出生60天內就得去報戶口囉,不然會被罰錢

報戶口要準備 出生證明 媽媽的郵局存摺影本 和媽媽的印章和身分證正本 爸爸因為你自己去不用帶印章 簽名就好  但是身分證正本要記得 還有戶口名簿

政府給的2萬元紅包申請書可以當場寫 也可以事先在網路下載請媽媽寫好你在帶去

基本上報戶口和2萬元就是同一個窗口不用再跑二趟

結束後你應該會拿到新的戶口名簿 約一周後會寄小孩的健保卡給你

新北市政府加碼幫你辦小孩的幼童圖書證以及幾本小孩的繪本

再來的育兒津貼是要到區公所 區公所和戶政事務所是二個不同的單位 不要搞錯了

但通常 我說的是通常喔不是一定 都是在樓上樓下而已

以新北市為例一個月補貼2500領到4歲 聽說有的縣市有加碼

台北市還有托育補助 這些細節請所在地的人自行研究XDD

總之這個不無小補 因為區公所的社會課領一些阿哩阿紮補助的人特別多(例如最近的紓困專案)

因此都是建議請媽媽在家寫好申請表,再由爸爸帶你的印章和身分證去代辦這樣最快

我當時去我前面只有2個人我都等了40分鐘 這期間一直有人來問一些補助

題外話 我去的當天下大雨,我騎機車全身溼透的在申請,然後一堆全身乾的人再問紓困專案???幹你還有車開 還紓甚麼困

填好相關表格後 因為這個要審查你的年收入 所以要等50個工作天??? 才會核發 如果通過就是寄平信 如果不通過就是寄掛號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