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話說,上帝關了我們一扇門的同時也打開了我們一扇窗,這句話應該是我這三年來的最佳寫照,在疫情前我是做旅行業,聽起來很體面,但我個性使然,我無法像我同事說的一樣,他說當業務很簡單,聊聊天錢就進來了,因為疫情我被迫下車,當時女兒還在肚子裡,說不慌是騙人的,因為剛退伍時做過便利商店,雖然離開了快10年,也還算有一些人脈,幾呼得知我被迫離開旅遊業就無縫接軌的讓我“回鍋”到便利商店,雖然當時的我百般不願,但礙於現實我還是接受了,先求有收入就好,剩下的走一步算一步。
本來是想做個半年到一年看能否重回旅遊業,因為畢竟自己雖然沒什麼成績,但也在這裡混了8年,但沒想到疫情一走就是三年,而我回來又因為自己年事已高(?)加上先前的經驗,這一幹就幹到店長,這二行比起來說真的論感性我還是愛旅遊業的環境,但我在業務期間,我變的很計較,看到人滿腦子都在想你如果沒有要和我簽約,我真的也不想和你浪費太多時間,業務嘛,每個月就是看你業績決定你多少薪水,當你發現你每個月很努力卻仍不及你同事花1/3的力氣業績比我好的事實,很灰心,很氣餒。因為這樣,慢慢的我變的討厭這裡。
而論理性,夢想是必須建立在一定的財務基礎上,我要繼續做旅遊業我就不會有財務基礎,我年紀一把,我想要做的事情很多,沒有財務基礎一切都是白搭,我想要買車,我女兒要唸書,我當然也可以選擇把慾望縮小,去做喜歡的事,畢竟我前半段的人生一直都是這樣,把慾望縮小,能力就不用提升日子一樣可以過。
但有沒有另外一種可能是你慾望不用縮小,但反之你的能力要提升,這種日子過起來說真的很不舒服,因為已經脫離舒適圈,但當你能力一旦可以把你慾望撐起來時,一切豁然開朗。
很多人問我什麼時後回旅遊業,坦白說我沒有答案,但我很肯定的是,我在這裡雖然過的不算好,但賺起錢來比當業務輕鬆,至少這是個比較適合我商業模式,在此模式下,我要談進一步的投資也好,其他商業模式也罷,會比較有餘裕。
不當業務後,也更能無私分享旅遊的知識了,因為我不會滿腦子想成交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湯 疫情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lter0729 的頭像
    hilter0729

    小咪愛旅遊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