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是個自由市場,和日本一樣買東西沒有所謂的公定價,其實號稱自由市場的台灣商品一直有公訂價真得很妙,台灣政治很民主,但很明顯得還是個社會主義式的經濟。

在香港同樣牌子同樣SIZE的瓶裝水,在這裡看到2.9港幣,但隔壁的店家就是賣5元港幣。這種情況在日本也發現過,車站的前後站價格不一樣。每家店都有每家店特惠的商品,這樣才有種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肩,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的感覺。

 

這造就了台灣市場沒有特色,齊頭式的平等,當小7把價格訂在那裡,就變成不可挑戰的公訂價,你只能比他低不能比他高。

不過香港也有個華人社會都有的通病,那就式仿冒很多,每家旅遊書寫的龍城大藥房,其實只有一家,其他家都式仿的,我就踩到屎。 照片那家因為在地鐵站出口很容易就走進去

 

他的價錢是2倍阿!!!畢竟在自由市場買貴就算了,但他都沒標價,東西都拿到櫃台了,不結帳應該也出不來。這也就算了,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香港人有個性的服務態度。

不給刷卡!!!加%給他也不願意,146港幣你和我說現金??隔壁的卓悅40多元就讓我刷卡耶??一付就是你不是錢我就要關門放狗了。這在台灣這家店應該會被掀掉。

IMAG0715.jpg  這間是坊的

 

價錢貴2倍就算了,也沒得到買貴該有的服務。這是每個台灣人來香港要有的心理準備。雖然不是每家店都這樣,但是遇到的頻率的確是比台灣高很多。

另一張照片卓悅是香港有名的連鎖藥妝店,東西有時比傳統的藥妝店便宜。但老實講我覺得台灣的康是美還比較好逛。也難怪香港人到台灣的康是美都狂掃貨。本想來參觀香港的藥妝店,但是真的有點小失望,香港的藥妝店不會讓你失心瘋的亂買。

 

 

IMAG07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