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業務嗎?

那你得先通過業務的修練

是產品的專業知識嗎?不是

是提高能量成交人的技能嗎? 這或許很重要 但也不是

那?是甚麼呢??

是人性

那是客人的人性嗎?只是其一

除了你每天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外 你還得面對你的親友 以及既是戰友又是敵人的同事

後二者才是業務真正要修練的人性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客人嘛合則來不合則去 有緣就做生意 沒緣上網靠北一下事情過了就過了

但是親友和同事可就不是說ㄘㄟˋ就ㄘㄟˋ 

你做業務的第一天開始 你就會發現 你朋友剩二種

第一種就是消失 第二種就是每天在你旁邊碎碎念要你別做了

第一種最奇怪 好像你賺他一毛錢都是罪惡一樣

請問你吃到好吃的東西 看到好看的電影 你會和朋友分享嗎?

那 我手上有好的產品 為什麼不能和朋友分享??

先撇開直銷保險不談 今天我是書商 我看到不錯的書 我為什麼不能推薦你看看?

今天我賣車 我看到不錯的車 我為什麼不能推薦想要換車的你考慮?

今天我是房仲 我看到投報率不錯的物件 我為什麼不能推薦你來投資?

今天我做旅遊 我看到物超所值的產品 我為什麼不能推薦你 寒暑假出去走走

這時他們就會說 因為有金錢上的往來 所以不喜歡

那就更奇怪了 如果你需要 你和陌生的業務 難道就沒有金錢上的往來嗎???

今天寧可給陌生人賺5000 也不願給自己兄弟賺500的心態

這種心態才更奇怪 兄弟會推薦你爛東西嗎?

是的 反推回來 這個朋友從來沒把你當兄弟 就是如此

所以我常說業務是一面鏡子 你看到人性最醜陋的一幕

你只能接受 你和他做了10-20年的朋友 你自以為他是你兄弟

但人家根本不是這麼想 你就些受這個事實吧

 

第二種就比較好理解

因為平常他在團體他是意見領袖 都是他在推薦你東西

今天變成你在推薦他東西 他無法接受

對了你發現了,當業務就是要意見領袖來做會比較輕鬆

因為這只是做他平常在做的事 但反過來說

你平常在團體只是個跟隨者 你突然登高一呼說XX東西很好用 沒有人會理你

之前在某個股票課程裡 突然被拉入一個分群

這個小團體的群主說 我們是要研究這個公式的實用性 並挑選幾支股票出來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大家可以自由發揮 於是我就開始選股 

但後來我發現我提供的資訊一直被忽略 

因為群主已經挑了10檔股票 只是他無法盯著10檔

所以他組這個群的目的不是要你提供標的 只是要你這個人力幫他盯住其中一檔股票

他是要小弟不是要軍師  只是如果他說我需要人力幫我盯盤不會有人理他

所以才講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說 大家一起來研究

這樣明白了嗎?

 

所以業務要面對的一大考驗就是 你必須跳脫你的朋友圈 

自己創立一個併成為意見領袖

剩下的有機會在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