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還可再細分為長線和短線我們先從行程架構比較簡單的短線開始談起

1.看旅行社--首先如果你是有品牌迷思的,例如非動物旅行社,飲料旅行社不可,那你這篇可以先跳過了,因為不關你的事XD

坊間的大旅行社,他就是賣品牌,議價空間非常的少,應該說基本上是不給議價,只有旅展才會降個意思意思(就是幅度也不大)

但偏偏,一年全台各地有20檔旅展,他頂多參加個2-3檔(簡單來說,檔次不夠大的他還不削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您還是要堅持非XX不可,那你就是乖乖給她賺品牌的費用

就不用想太多了,不過這些旅行社多半規模大,開銷也大,他本來就有要賺到那麼多營業額的壓力。

2.看國家或地區--如果您要去的國家或地區是屬於百家爭鳴例如東京,那大家為了搶市場的確有可能動不動就來個促銷,但前提是你要常常關注這些地區的價位大概落在哪,只要一比市場的平均價低,你就可以出手了。要議價可以,但切勿開巴辣價,不然被業務酸言酸語真的也只是剛好,假設這個東西行情就是落在2萬5上下,他已經促銷到2萬了,你突然碰出個你1萬5願意賣我就買,那真的被趕出來也是剛好而已。但如果你想去的地區是比較冷門的,因為同業有再有的不多,你比不到價,自然價格也會比較硬。以短線來說,例如甚麼寮國、緬甸等等。因為市場很小,有在做的就是那幾家,基本上不會有甚麼很大的波動。

3.看內容:這個不是廢話,是很多人參加旅行社不看行程內容,導致參加了才在怨和想像的不一樣。每次我都覺得那悶,像北海道一般市售的均價都在3萬到3萬5之間,之前有一支產品賣17888含稅,我就覺得很疑惑,一點進去看行程.........恩餐餐自理,幾乎都是帶到一個點就放自由活動,這當然便宜,但這個產品沒有不好,打的客層不一樣,如果你是學生族群那我很推薦這個。但如果你是帶長輩出門我就很不推薦。因為我相信行程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

4.是你配合日期不是日期配合你:這句話也不是廢話,講白話文一點,會促銷就是那天賣不掉,所以才促銷,你想要便宜就是得配合他的時間,而不是我要這個價錢,但我要過年走,這是不對的想法,每個人都要連假去在粥多僧少的情況下當然價格會往上。如果你就是只有甚麼時候才有空,那基本上促銷和你關係也不大。

其他有想到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