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不求甚解似乎到了一個極致,也因此不是媒體弱智,而是群眾弱智

因為深度報導沒人看,電視台為了生存只好做有人看的電視節目

然後民眾看了覺得沒水準,大罵媒體如此惡性循環,衍生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撇開媒體這種嚴肅的議題不談,一般日常也一樣

阿咪老師最不喜歡聽到客人和我說"你不要和我講那麼多,我只要知道多少錢"

抱歉,我真心覺得這種人很弱智

這年頭大家賺錢都很辛苦,98%的人我相信都是在這個社會上戰戰兢兢的工作,

存了一筆錢,想要出去玩,身為專業的旅遊專員,當然是有義務讓你了解你的錢花在哪裡

這是我應該做的,也是我必須做的。

特別是旅遊產品又算比較複雜的商品,航空公司不同,飯店不同,餐食不同,當然就會影響售價

舉個國人最常去的黑部立山來說,光是進出點就有多種組合

大阪進出 東京進出 名古屋進出 直飛富山縣 大阪進名古屋出 等等等多種組合

更不用說歐洲還有轉機點在哪裡的問題,這些排列組合都會影響到你的旅遊成本

豈是一句"我只在乎多少錢"可以帶過

於是我們往往看到那些不求甚解的人們,選擇數字上最便宜的產品

回來再來說"上當了",是在哈囉? 行程你選的,合約你也簽了,請問誰騙你??

再舉個最簡單吃的例子 當你知道在家樂福一隻沒處理過的生的大雞腿,要賣50

結果你在便當店看到的大雞腿便當你賣你80時你還敢不敢吃,多了三樣配菜和白飯卻只多了30元?老闆不用賺?

這些東西只要我們認真去觀察都會發現的眉角  因此真的不要嫌我對你們碎碎念

我只是希望你們辛苦賺來的錢你們要清楚花在哪裡,為什麼是這個價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懶人包文化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