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跨年只要小咪沒有出差,我都會和我太太買一堆鹹酥雞回來邊看電視

沒辦法,年紀大了慢慢不喜歡去主場跨年,想當年我也幹過在101跨完年之後立馬騎機車從台北騎到貢寮看日出

現在不幹這種事了...........後來工作後曾在管制區的店舖上班,我剛好就是12點下班,平常騎車回家30分,那天我整整騎了3小時才到家

現在在旅行社,我跟著客人去釜山、河內等地跨年過,所以偶爾可以在家陪家人我都是在家跨年,畢竟出門都是人。

雖然我們台灣從美國引進炸雞,但我認為比較代表台灣的應該還是鹹酥雞

1.鹹酥雞(Taiwanese fried chicken) 在許多英文網站都和美國的雞米花做比較

但我們都知道鹹酥雞只是攤子的其中一樣,他是比較像下酒菜

目前最早有紀錄的是1975年於西門町開的台灣第一家鹹酥雞,南部則為台南市友愛街與西門路口的 友愛鹹酥雞為目前有紀錄最早開始販賣的

目前阿咪老師覺得開源社的還不錯,如果口味重的可以考慮蒜翻天

2.台式雞排

以前小時候都會在放學時忍不住去買來吃,當時阿咪老師母校的正面對在賣小小的10元雞排,聽說到前幾年都還有,目前有紀錄最早是在台北忠孝東路五段協和工商旁的鄭姑媽小吃店,因為是賣給學生,所以選用比雞腿肉便宜的雞胸肉做食材。

3.韓式炸雞

近來因為韓劇的關係,很多人開始瘋迷韓式炸雞,但韓式炸雞也是因為韓國有美軍基地,一開始只在基地附近賣炸雞給美國人吃,後來才推廣全韓國

台灣人愛吃的橋村其實是比較偏向台式口味,另一款"好好"口味就比較偏乾多數的台灣人不愛吃,但韓國人卻很愛。還有一家BBQ(我沒記錯全家部分門市有在賣)因為醬汁的官評價就比較二級。

但不管是韓式炸雞還是台灣鹹酥雞甚至是美國的炸雞配啤酒是最對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