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有人在問內向者怎麼做業務

剛好最近因為肺炎的關係我很閒可以發表一下我這幾年來業務的心得

內向者多數會想做業務我相信87%都是對這樣東西的專業與熱愛才會來做,就是喜歡房子才來搞房地產,就是喜歡股票才去做證券,就是對車子有熱愛才去賣車,像我就是對旅遊市場有熱情才來做旅行社(知道我為什麼很閒了喔)

所以內向者的業務不會是單純為了賣東西,反之外向者你問他們為什麼做業務,他們多半都是回答喜歡與人溝通互動等等我們聽了覺得他在打高空。

所以對外向者來說,產品不是重點,重點是與人互動,這也是我以前在直銷做不好的原因,因為常常人家說這個課程很重要,結果我聽到下課我都覺得沒重點,然後旁邊的外向者還說她收穫很多(我真的是黑人問號???)

因為直銷的重點就不是在產品有多好,而是怎麼與對方互動廝殺等等的過程。

所以我那天看到有人提問,我的直覺就是回答你要對你所賣的東西非常專業,如果你不專業,那你是賣不過外向者的。因為我們與人互動就是輸給人家,但外向者對產品不會去太深入研究,我們要從這點切入。

我做旅行社只做7年,但我的專業度不會輸給一個做10幾年的人,一個自認為很資深的業務問我幾個問題後他都說我沒想到你懂那麼多(但是與人互動的能力我還不到他的一半),試想如果我的專業度也和這個資深的業務差不多,那我基本上就不用在這裡混了。

再來就是內向的人小劇場太多,很多東西會自己腦補,然後就會陷在一個很負面的情緒,但業務就是會大量的面對人群,所以客戶的負面情緒一定會往你這裡倒,這是你無法控制的,坦白說這關我走了很久,才自認為走出來一點點,外向的人有辦法5分鐘就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但我們沒辦法。

有時我會因為這樣晚上失眠,然後早上在廁所狂罵三字經,因為我對前一天晚上客人對我很惡劣的態度很不滿,但我老婆和我說,你在這邊氣得要死,你有沒有想過對方想完話就忘得一乾二淨,幹嘛要這樣虐待自己。

但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所以提出一個解決方法就是真的很氣時先在螢幕前面碎碎念(反正對方也聽不到)發洩完我的情緒後,再來處理問題,如果你的情緒大到這樣無解,那就先抽離那個環境,那怕只有5分鐘都好,讓自己冷靜一下在回到工作岡位上。

其他有想到在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