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業務彼此之間本來就存在著競爭的關係,除非是直屬上下屬才會有共同的利益,不然只要你接了一筆單,勢必另外一位同事就是少了一筆單

在這種環境中,業務本身都存在著很微妙的關係,只要景氣好,就算偶有摩擦,也沒時間管太多,因為光是接單都來不及了,哪還管同事之間的雞毛蒜皮小事

而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旅行社進入冰河期,公司電話響多半是打來要退的,因此在這種氛圍下,儘管公司已經是在同業裡面算還不錯的了,但彼此之間還是壟罩在低氣壓下。而這時那怕是在小的事,都會被放大十倍來檢視。因此平時在檯面下的較勁,現在都會拿到檯面上來檢視。因為彼此都有的是時間!!

這位H同事,雖然年紀比我大,但嚴格來說我是他的前輩,畢竟他來到這個產業約一年多的時間而已,但因為他能言善道(老奸巨猾?)因此初期就有不錯的成績,畢竟他的人生歷練是比我多的,說真的說沒壓力是騙人的,但真正讓我光火的是他的態度,因為他一張白紙之姿就取得不錯的成績,因此我在他眼裡就只是在地上的小老弟,他是高高在上的老大哥。所以平時他逮到機會就要欺負你一番。

這位老大哥呢,很喜歡在我面前自稱他是哥,這倒也沒甚麼,畢竟他年紀本就比我大,但說真的你要自稱哥,你就該表現的兄友弟恭的樣子,當哥的就得照顧弟弟,弟弟感受到哥哥的照顧自然會尊敬你,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但這位哥呢,只要有甚麼麻煩事就丟給你,如果你不從他就來硬的,或是乾脆直接擺爛,一附你又能奈我何的嘴臉,而公司的主管普遍就是個他只要看起來和平的氣氛就好,所以在公司是不會處理這種職場霸凌的事,如果我真的按耐不住選擇發脾氣,公司會認為是我破壞了大家上班的氣氛。

我來說說這位哥的行徑

1.某次展覽結束,主管分配每個人撤展要幫忙拿回去的東西,分配好了之後,這位哥走到我旁邊來,說他家住龍潭,所以不方便帶東西回去,要全都塞給我,當時我也好聲好氣的和他說,我手上東西那麼多了,機車無法載那麼多,你就只有一袋而已,他竟然回我,那你有差這一袋嗎?然後講完就把東西丟在地上頭也不回的走了。當下實在愈想愈氣,上網抱怨了一番,結果公司竟然還認為我小題大作,這種事抱怨在網路上覺得是破壞上班氣氛。而這位哥也一附不然你想怎樣的態度。

2.這位哥過完年因為搬到我旁邊,一搬過來每天垃圾桶都滿的,說真的一開始我也沒很介意垃圾是誰丟的這件事,但有一天他看到垃圾桶滿的他突然大聲說小咪你節制點好不好垃圾桶都滿的,都是你丟的。我就是聽到這句話不爽,嗆他說明明就是你丟得比較多,你現在在大聲甚麼?他回我:你講這種話對嗎?於是因為被他這句話氣到,我第二天自己去買個垃圾桶,和他說那我們垃圾桶分開你就丟公司那個,我自己的垃圾我自己處理。沒想到他竟然回我:那你乾脆去把茶水間那個大的拿來好了,把你塞進去剛好。

我:..................................請問你怎麼能不動怒?恩從那天以後,公用的垃圾桶就沒滿過了。因為他知道我不˙會去清理那個垃圾桶了。

3.吃不完的東西喜歡硬塞給你,好聲好氣的拜託幫他處理也就罷了,丟給你還要嗆你一句,哥疼你啦!!!哈囉???疼我是給我廚餘嗎?有時真的耐不住脾氣大聲二句,馬上就會被其他同事說不要吵架,弄得好像是我不對似的。前面說過,公司只要表面的和諧,不在乎私底下暗潮洶湧,偏偏我就是會搓破這個假象的人!!而這位哥呢,得了便宜還賣乖,一副很委屈的和大家訴說我有多兇他是多麼的疼我。

4.動手動腳 這是我最無法接受的一點,雖然我只坐在他旁邊,但是彼此桌上的東西都是屬於私人物品,他要用我的東西講都不講一聲和他家一樣,雖然不是甚麼大東西,但你要使用前你告知一聲這個要求不過分吧,連老闆要拿我桌上的東西都會告知我一聲,而他拿我的東西都像是拿他自己的說拿就拿,有次我真的受不了直接把東西收到抽屜去,他找不到,竟然直接一掌打過來,大聲嚷嚷的說衛生紙勒,我真的驚訝到說不出話來,怎麼會有人那麼的欺人太甚,我回那我買的又不是公司的你是在大聲甚麼。而且都被你用完了還好意思打人,他竟然臉不紅氣不喘的回覆說,沒了是不會再去買喔?? 哈囉???這是勒索嗎?? ㄟ我被打耶,公司也只是淡淡地說,那你自己去廁所拿一包來用。

 

以上就是我同事惡劣的行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