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本身個性內向,做了業務以後,刻板印象告訴我要親人,當然要親人就得從每天共事的同事開始

於是對同事畢恭畢敬,必要時扮演小丑,就是想和同事拉近關係,但也是因為這樣,被有心人士食髓知味,開始對你逾矩,先是在言語上攻擊你,甚至侮辱你

更誇張的事會開始對你動手動腳(不是毛手毛腳),因為他認為你不會含扣,好欺負。也被一些人使喚來使喚去好像在叫"細漢的"一樣

於是我開始檢討,我發現是我自己表現個低姿態,我想討好所有人,我渴望和同事們有所往來,但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人家從頭到尾都不想與你交好,是我自己做賤自己的放低姿態去討好對方。

我想通這一點後,把一些我自認為沒有必要在公事以外的地方往來的同事給封鎖,一開始他們發現後很跳腳

但是慢慢的我就發現,他們再也不會要你去做你份外的事,好像也樂得輕鬆。

以前我每次都在抱怨,為什麼又找我,公司都沒人了嗎? 現在變成,阿都是別人做我坐在這納涼好嗎? 這種極大的轉變

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但其實還蠻爽的WWW。

反正公司請我來就是作業績的,不是交朋友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ter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